話說~ 就是考量兒子的出生之後,白天要待在舊家讓我的爸媽幫忙照顧,基於爺爺奶奶疼孫子的部分,於是就要我去把舊家最舊的窗型機給更換成新型的分離式冷氣,大概是老天也疼惜我兒子,所以就順利地拿到Panasonic ECO NAVI 系列的冷氣。 在經過四月份的安裝試機之後,台灣天氣還是相當宜人,直到上兩周我們從香港玩回來(回台之後 那隻黃色大鴨才拖出來),才正式開啟冷氣使用。


一直對那Panasonic ECO NAVI 系列中,那人體感應的部分最為有興趣,也覺得這真的是人工智慧的象徵。你看看這張,我兒子睡的超安穩的,冷氣運轉起來也是相當的細緻,在隔壁天井下正在脫水的洗衣機的運轉聲音都大過於這室內機送風的聲音。


為什麼會對人體感應喜愛呢??  因為 我本身怕熱,所以我希望冷氣送出的冷風是可以直接接觸到人,快速有感降溫。但是小孩子可能就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模式,所以我爸媽每次開冷氣都要去調節面板的出風馬達調整吹出的方向不要直接對到床上睡著正安穩的孫子。正當我跟他們解說使用說明,直接可以在遙控器上面操作,交給冷氣機自己判斷哪邊有人,再來讓冷氣機內部的風向馬達自己吹出避開人體,這也是讓爸媽在使用上面嘖嘖稱奇的部分。


看到兒子睡得那麼安穩,我相信這真的是一台值得推薦的好冷氣,再拉回兩年前在自己新住所安裝的冷氣少了那麼多先進的功能(今年 開該牌都有這功能了),心裡面的小惡魔也有點衝動起來了說!!~


 



用習慣另一家H品牌的冷氣遙控器,深深覺得Panasonic ECO NAVI 這也太多按鈕了吧~~~  一整個都不知道該怎麼按下去!! 一看就是以功能性取勝,這又讓我想起那簡潔的H牌遙控器,比較好奇的部分是遙控器上面 有診斷 機體復歸 遙控器復歸的選項!! 不過 可以自行處理嗎? 還是要透過專業之手呢??


另外,我覺得這遙控器的反應大概要等候1~2秒之間,才會讓室內機有所作動,感覺起來不是相當靈敏的。換句話說 就不是那麼直接,除了運轉鍵之外。


 


 


就是這Panasonic ECO NAVI 獨特的 四顆馬達控制風向。往往一般的冷氣僅有兩顆馬達控制上下左右的風板,而這Panasonic ECO NAVI有四顆獨立兩兩控制上下以及左右風向,也就造就出3D風向氣流,這也就是搭配人體動向感應特有的功能令人印象深刻! 單鍵可以搞定!!


 


 


不得不再拿出這張圖再來感受一下當初參加體驗會的部分。放眼望去 現在這個功能好像在H牌也出現了,想當初兩年前時還是Panasonic ECO NAVI 獨領風騷啊,可以看出來的是這體感溫度最優先降低才會有感,的確是這樣,若是冷氣吹冷吹在沒有人感受到的地方,那麼就真的是浪費了說,所以這真的Panasonic ECO NAVI節能的方法。所以有了人體動向感應,真的是冷氣跟著人在跑(我都先設定對人吹),不過等兒子睡了,我就會設定不對著人吹。


 


再來放上一張 感應器的位置!!~ 這裡就是那人體動能感應跟日光感應的位置。在室內機上是有一塊半透明的塑膠板保護著。


 


 


這也是當初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安裝在牆面的中間,因為這台冷氣有75個區域的偵測點。在感應人體位置後送出氣流!!


(CS-G32A2以下機種採用最近距離感應 (感應距離在4.5M內) 剛好房間也不大,所以真的是全區域感應啊!!~)


 



再回頭看看這個節能標章,我想下個月的漲價部分,我也就沒那麼抗拒了!!~


 



Panasonic ECNAVI 空調的外觀,真的直逼精品的質感,那面板開啟的部分也是要先向上展開之後,那被保護的感應器部份以及指示燈才會露出來。真的是一整個質感上升,比較裝潢愛用的吊隱式空調,下一次若有機會安裝空調,我想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有室內機(外露)的來安裝,因為那看起來就是一個高檔的家電。


 



換個角度來看看室內機,真的會發現 上方有相當大的開口進行氣體的收集。


而我也直接設定機體的


空氣偵測


乾燥防霉


自體清淨


都交給他自己判斷,功能全開。


唯一要說明的是 這一次開放的新功能中有那Nanoe,但是僅下放在LX系列中,而這台僅有E-ion。


 


 


最後~ 假日在舊家看到兒子一進這間房間,就會指著牆壁上的遙控器,咿咿叫著要自己拿來開,我相信他真的很喜歡這台冷氣,而且爸媽也對這台冷氣相當喜歡,尤其是那單鍵調整風向的部分,真的相當便利不用在像以前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調整好。當天下午兒子睡醒了,換我自己好好試用試用看看,真的冷氣的寧靜度相當優異,加上有相當多的智能技術,真的感受很深,再翻翻規格書發現這台EER值以及國家一級節能認證,我想ˋ這個夏天我不是那麼擔心電費的部分,倒是擔心兒子會賴在這間房間不肯出來玩了!!~


最後記得去加入Club Panasonic ,保固有再延長一年,而且還有好禮可以抽獎喔!~


這個夏天 我可以放心吹冷氣了!~

本文出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3386841&last=44076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n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