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天的晚上閒逛01時偶然發現這款秘辛的洗衣機要登台了
當然有這樣的報名會我一定要參加,因為小弟也是洗衣機折磨多年
想來看看是否有這樣的神奇
就趕緊去報名
也很榮幸的可以獲選這次的說明會
很可惜的是小弟沒有抽到

我相信很多網友們都已經將當天的過程給一一的呈現出來
剛好小弟被很多廠牌的洗衣機折磨過
小弟決定將切入另外的觀點來討論這台新的洗衣機
我們來看看官方的改款說明文件
01  

以下就讓我們依依的檢視吧

首先我們來看看馬達的部份
傳統與新的馬達比較圖
02  
可以看出大小明顯的不同
並且在於驅動方式也完全不同了

03  
傳統的馬達採用皮帶式間接驅動

04  
05  
新改變後的馬達採用直接驅動了

小弟來整理一下改變的幅度:
1 馬達的大小縮小: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空間浪費。
2 馬達的驅動方式改變:將間接驅動(由皮帶傳遞動力)改為直接驅動,這點可以省下不少的能源損耗,可以節省不少電力的耗損。
3 馬達防水的升級:可以看出PANASONIC對於這點相當龜毛,對於我們消費者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這點小弟在會場上也有明確的詢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也對這點有做解釋,還很訝異當天怎麼會有人問這個問題,可能是只有小弟有這樣的問題吧。除了馬達的防水盤外有些地方還有灌上絕緣防水膠,這點真的很感謝他們為了消費者著想,因為目前市售的洗衣機的確有這樣的問題。
  小弟目前使用過的洗衣機或是目前看到想要買的洗衣機中,的確很多都把這部分省略,因為廠商可能有成本考量,也可能有預設立場考量,所以在防水的部分做的不是很完整,但是當天我卻可以看到他們的用心,因為馬達遇水或水氣往往會產生噪音(線圈與磁鐵的生鏽),零組件生鏽產生間隙或鐵水,再來就是馬達容易損壞而需要更換新的。這點我必須給他的一個贊

再來看看濾袋的部份
06  
這點小弟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因為小弟常常把統一發票,衛生紙等紙類的東西放在口袋忘記拿出,等到衣服洗好後就慘不人睹,因為那些紙類會往衣服上沾黏,這點他們可以透過逆止閥的原理將洗衣水過濾達80%以上,這點設計小弟真的很愛;另外就是低水位的設計,這點對於衣服量較少的家庭卻是莫大的福音,因為可以省水還可以洗乾淨這點真的要給他們的設計團隊一個贊。

再看我們看看衣服的洗乾淨的關鍵之一,洗衣板的設計
07  
這點他們採用反普歸真的原哩,我想這點也是不錯的設計。因為有時雖然會進洗衣機洗衣服,但是再進去前還是要用傳統的洗衣板來手洗一下,這樣才可以確保衣服的乾淨程度,不然為什麼老一輩還是堅持要用波浪型的洗衣板來洗呢?這點一定有老一輩的智慧結晶所在。

而官方所強調洗衣槽體的變革說明
08  
09  
之後我們來看看洗衣槽的改變
兩者個比較如下:
10  
我們放大仔細觀察
改版前
11  

改版後
12  
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到出水口的數量變多了,還有槽體的設計也明顯不同。
增加不少出水口可以增加脫水的時間,也可以降低將水抽出再倒回攪拌洗衣的能源耗損,這點我相信對於能源的消耗降低有顯著的增加,值得推薦。
另外就是槽體的設計也改變了,我相信這點可以增加與衣物的接觸面積,因為仔細的比對改款前後,的確在這點上面有明顯的增加,這樣對於與衣物接觸的面積也增加不少。相對的,這樣的槽體對於產品的成本也增加不少,PANASONIC還願意為我們消費者著想,是值得肯定的。

之後我們來看看外觀的改變
13  
兩者比較我們一看就發現到新的比較亮眼,這點我要幫舊款式的抱屈,因為兩台的外版材質不一樣阿,舊款式用的是烤漆鋼板,而會場上放的新款式是不銹鋼板樣式的,當然會造成視覺上的誤判,這這不是重點,我們要討論的是外觀結構的部份。
舊款式
14  
新款式
15  
注意到的嗎?
就差在側邊的結構明顯的不同,依外觀來看的確在側板上的強度增加不少,因為增加了圓弧狀的強度凹槽,而舊款式的還是採用傳統直線型的凹槽,對於耐撞擊的程度的確式新款式的占上風。
而視覺效果上可能會讓人覺得新款式的會比較小一點,這也是圓弧凹槽讓人有誤判的錯覺。
對於官方所強調的噪音部分,我個人認為多少會有些許的幫助,因為直線型的比較容易傳導到外面的環境,而圓弧型的較不容易傳導到外面,比較容易將聲音在內部迴旋吧。這點小弟還需要查證。

當天會場的實際測試,裡面還真多衛生紙屑呢
16  
沒想到經過短暫時間的洗滌後會發現這樣的狀況
17  
天阿~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這不就是我的最愛嗎?因為它可比幫我過濾至少95%的衛生紙屑。這個實驗是在沒有放衣服只有水加衛生紙屑下實驗的,有這樣的過濾程度應該算是非常棒了,我想即使跟衣服一起洗滌,可能效果會稍微下降一些,不過對於目前的洗衣機,我想這是可以讚嘆的。
我還特地去看了一下是不是低水位,因為這點非常重要,因為很多洗衣機在低水位下是沒有過濾的功能的,這在低水位還有這樣的過濾程度,小弟給予非常大的愛慕之意。

再來我們看看這台是如何判斷衣物的髒亂程度與節能模式
以下由有男模等級的專案經理實際說明
18  
據了解髒汙的部份是透過紅外線的原理,這樣的確可以測量沒有問題,因為是透過紅外線的遮光率來看看他的效果,這點不得不配服這台洗衣機的聰明。

19  
再來是汗水的測試,經過男模等級的專案經理解釋他們的測定原理,我想這點的確也是可行的。因為他們採用的是目前仿間較為簡易的鹽度計原理,就是透過導電度來判斷鹽度的程度,再次讚嘆這台洗衣機的聰明。

再來就是同水質不同水溫下的影響
20  
21  
這台洗衣機也想的到透過溫度感應器也做節能,這點也不得不佩服。因為在較高的水溫下的確洗淨的效果會比較好,讓我不得不佩服PANASONIC的認真與為消費者著想的程度。

當然如果換成高水溫卻是較髒的水質下所得到的結果是:
22  
當然就是不太省電用力的給他洗下去阿,這樣才會把衣服洗得乾淨阿,不然要這洗衣機做啥?對吧

最後,我們實際來看看在低水位下水流的不同
23  
24  
看出來了嗎?他們多了仿間沒有的出水口,而且這樣的出水口是在過濾袋之上,可以有強力的水流灌進洗衣槽內,這點對於衣服的衝擊力道有明顯的提升,這點對於衣物的洗淨能力我想有大大的提升。

  另外,對於控制板來說,他們的控制板的耐水氣程度應該相較於仿間來的強,因為他們在裡面灌了防水膠之外還多了鋼板的保護,這點是小弟非常讚嘆之舉,因為小弟家中的洗衣機不知道換了多少次。
  對於洗衣槽脫水時所可能會產生的晃動問題,當天小弟也詢問了帥哥專案經理,據他的告知這款新的洗衣機會先自動偵測重心,會自行的稍微運轉調整,再來才會進行脫水的動作,這點對於老一輩的一定是非常在意的一件事情,因為半自動的洗衣機沒調整好,久了馬達偏心或脫水槽體損壞;仿間的全自動會造成馬達容易偏心受損,這點有考慮進去真的是相當的不錯,想必他們的避震原理應該考慮得很周到。(沒想到這樣的對帥哥專案經理提問還被虧說那天穿的西裝外套太亮了)

以上是小弟當天所觀察的產品重點,只可惜小弟沒有抽到
不然小弟一定會想辦法把整台洗衣機介紹給想購買想了解的網友們
就期待小弟去把他買回家的一天吧,因為小弟還在努力尋找下台洗衣機來更換家中的洗衣機,屆時有機會的話再完整的剖析這台智慧型洗衣機。

本文出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3110524&last=40611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n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