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Panasonic ECO NAVIA洗衣機體驗活動』我家籤運一向不好的老公煞羽而歸後,一直期待Panasonic還會不會舉辦其它家電體驗會呢,沒想到真的讓我等到了,嘿嘿…這回因為老公當天有事無法參與,因此當初報名時就用我的資料去登記參加(畢竟可要核對個人資料的),就由老婆大人去碰碰運氣吧,幫你把上回沒抽中的洗衣機換一台冷氣機回來吧~但…相信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就知道我一定沒抽中了,不過還是非常感謝Panasonic與Mobile01舉辦一級體驗會活動,讓我吸收了許多寶貴的知識。
當天抵達Panasonic大門口就有七、八位服務人員指引我們進入會場,哇~ 第一次來到Panasonic廠區好大呀! 這一次的活動是在Panasonic的教育訓練會議室舉辦,一進入會場Panasonic還很貼心的準備了美味的餐點呢!
01  
02  
活動一開始首先由江經理介紹Panasonic ECO NAVI 智慧節能科技如何讓空調省電秘訣,江經理很詳細的介紹Panasonic ECO NAVI利用下列四項功能,讓每位使用者能有舒適溫度良好空氣品質的環境下又保有節能功效
(1) 利用人體+日照雙感應主動省電
(2) 區域感應+3D風流冷暖氣都舒適
(3) 三大關鍵技術達到一級能效認證
(4) nanoe奈米水離子抑菌防霉除臭
03  
聽完江經理詳細介紹後,接著由安裝多年經驗的師傅教大家安裝冷氣必備知識,包含如何選購合適冷氣及安裝的位置,建議最好安裝長邊牆,送風距離短,迴風較佳冷房速度亦較快。
師傅還詳細介紹安裝冷氣配管施工時應注意冷氣管線安排,鋼管盡量減少彎曲,避免施工不良時容易造成鋼管損傷,影響冷房降溫功能。
相信很多網友家中冷氣安裝完成後應該很少保養,夏天到了搖控器”嗶”一聲能正常開啟就認為沒問題了,主講人導正大家這種錯誤觀念,與大家分享冷氣保養的重要性,平時的保養可以讓冷氣維持最佳效能運轉,延長機器使用壽命哦!
04  
聽完三位經理及師傅詳細的介紹後,接著帶大家來親身體驗囉!
下圖是介紹目前Panasonic ECO NAVI 冷氣機型。
05  
利用人體+日照雙感應主動省電
ECO NAVI利用高精密度感應器自動掃描25個方向共75個區域,偵測人數、人體位置及活動量,經過彙整及統計計算出相對位置,即可自動分配較強風量至相對位置,其餘空間即可使用較小風量,讓人體感到舒適並且達到節能效果。
除了自動偵測人體位置之外,還可依據室外日光強弱自動調整溫度,日照變強時體感溫度升高則可自動加強風流並調降溫度;相對日照變弱時體感溫度下降則可自動降低風流並調升溫度,節省不必要的浪費。
06  
07  
介紹者詳細說明ECO NAVI感應器,右方為日照感應器;左方為人體感應器
08  
09  
區域感應+3D風流冷暖氣都舒適
人體感應器可區分為左右動向感應及遠近距離感應,可將空間區分為75個區域,詳細偵測人體位置後再送出風流,ECO NAVI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可設定風向動向感應,可設定正面送風、左右送風或是交叉送風,亦可設定風向對人或不對人,針對想快速涼爽及不喜歡直吹風不同使用者皆能滿足需求。
10  
三大關鍵技術達到一級能效認證
ECO NAVI針對風回路系統、制御系統、冷凍循環系統這三大系統進行改善以達到一級能效。
(1) 風回路系統:機身面版為可開式設計,可增加吸風面積,並且加大室內外機扇葉直徑,提高風量降低噪音,以提昇效能。
(2) 冷凍循環系統:改善熱交換器,提昇散熱面積、增加銅管段數,以加強熱交換速度。
(3) 制御系統:採用Panasonic自行研發控制晶片
11  
12  
nanoe奈米水離子抑菌防霉除臭
nanoe奈米水離子係利用空氣中水份,經過高壓電極產生氫氧離子,利用其不安定性剝奪霉菌、細菌的氫以達到抑菌功能,目前nanoe是放在隱藏式冷氣,隱藏式冷氣使用風管相接,而風管最容易茲生霉菌,因此Panasonic使用nanoe技術來抑制霉菌產生,很適合有氣喘或過敏體質的使用者。
13  
14  
nonae奈米水離子分子很小,可以滲透到衣服纖維而達到除臭功效,現場還有實際測試甲苯與氨水的脫臭效果實驗。
15  
16  
最後來到大家最期待的抽獎活動了,雖然我沒抽中,恭喜五位幸運的得獎者,Panasonic一級體驗會也圓滿結束。
17  
活動結束後一出門口就有三、四位服務人員在門口接待,並且還很貼心的拿了100元的車資讓我們安心的搭計程車回新埔捷運站,車上我跟同車的網友還在討論,如果100元的車資不夠怎麼辦?沒想到抵達新埔捷運站車資只要95元,還剩下5元,我在思考是要寄回去給台灣松下嗎?親愛的台灣松下,您要拿冷氣來跟我換5元嗎?

參加活動前我家老爺就跟我說自己體會就要自己寫文章,以免喪失體驗會的主要美意以及文章的不客觀,沒想到體驗心得文蠻難寫的,寫了整整快十天,終於在30歲的生日當天完成,這是我30歲給自己的禮物嗎?

最後,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在江經理在介紹ECO NOVIA技術時我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ECO NOVIA技術能用在隱藏式冷氣嗎?幸好會中有網友提問解除我心中的疑惑,Panasonic貼心的提醒,目前ECO NOVIA還沒辦法使用在隱藏式冷氣哦!因為目前感應器都是裝在冷氣機身上,而隱藏式冷氣會有天花板阻隔而無法感應的問題,因此不適用,但現行有許多房子都會做裝潢,很多都會使用隱藏式冷氣,建議Panasonic可將感應器額外設置,機身與感應器可用無線技術來達到傳輸的功能,如此一來是否就可以解決天花板阻隔的問題了呢?

 

本文出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3289380&r=5&last=42844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n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